宝钢高强度工具钢热销占据国内四分之一市场份额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2

宝钢高强度工具钢热销占据国内四分之一市场份额

  日前,一种抗拉强度为1150兆帕的热轧超高强度卷板在宝钢试制成功,这是宝钢在高强度工具钢系列新品开发上的又一突破。据了解,宝钢高强度工具钢系列新品投放市场两年来,功能不断得到拓展,产品供不应求。

  由于高强度工具钢生产难度大,国内长期以来一直依赖进口。2002年,宝钢分公司热轧厂牵头成立了产销研一体化小组,全力研制高强度工具钢。小组成员克服重重困难,通过优化合金成分设计、聚焦关键工艺控制技术,仅用半年就使产品研发取得突破。国内锯片加工龙头企业———湖北宜昌黑旋风锯业集团试用后,认为宝钢产品质量优良,接近国外先进水平,完全能替代进口。

  宝钢高强度工具钢除可制成锯片外,还能做成刀模、刹车片、板簧、捆带等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轻工、建筑、航空、汽车和包装等行业。目前,宝钢高强度工具钢累计产量达10万多吨,产品质量稳定,国内市场份额达2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