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举办招投标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3

二重举办招投标知识讲座

  近日,中国二重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特邀四川省公证处公证员、公证科科长代文龙举办了招投标知识讲座。副总经理杨建辉,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树扬,副总经理李瑞潮和总会计师刘华学等党政领导听取了讲座。此外,各直属单位、子公司、子企业、采购部、财务部、市场本部、审计部、万通公司副科级以上领导及技改专业组全体成员也听取了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是国家用来规范招投标活动,调整在招投标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在长达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代文龙详细讲解了工程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的规定,特别强调了在招标投标过程中应遵循的纪律及应特别注意的程序问题等。代文龙在讲授过程中,不时结合他亲身参与过的许多招投标具体实例加以佐证,把复杂严谨的法规讲得深入浅出,使与会者脑海里留下了一个深刻理念:实施工程项目,只要选择了招投标方式,一切行动都要纳入招投标行为规范之中。

  讲座结束后,马树扬要求二重的各级管理者们,要对招投标活动给予高度重视。他说,工程招投标活动,实际上是各参与方利益的较量和碰撞,现在集团公司和二级单位招投标项目很多,我们一定要把理论与实践很好地结合起来,大家要在实践中自觉运用好法律法规,注意程序,一定要规范好我们的招投标行为,使集团公司的经济利益不被蒙受损失,为做强做大二重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