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酝酿新规加强境外资金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8

中国石化酝酿新规加强境外资金管理

  据悉,《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境外资金管理操作规程》正在酝酿制定中。随着境外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境外勘探开发和工程承包业务的迅速发展,境外资金流量不断增加,目前中国石化正逐步考虑如何适应形势变化需要,进一步发挥集团优势,强化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

  该操作规程从八个方面对中国石化及其所属各单位境外项目资金管理作出具体规定,主要包括中国石化对所属各单位境外项目资金实行年度预算月度计划管理制度,境外项目实行统一银行开户和账户限额管理制度,各单位境外项目资金收付统一由中国石化境外资金中心负责办理,除总部授权外,各单位对外担保和开立各类银行保函统一由总部负责审批等。

  另外,该操作规程还把建立境外资金账户信息系统作为加强境外资金监控,防范资金风险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充分利用有关境外银行的网络优势和信息化优势,对境外账户的资金余额和资金收支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和跟踪监控。

  专家表示,确保资金安全,对于保障“走出去”战略的顺利实施,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