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成立川东北应急救援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8

中国石化成立川东北应急救援中心

  为加强川东北气区安全环保工作,根据中国石化有关部署,西南分公司、西南石油局日前在达州正式宣布组建川东北应急救援中心。

  川东北地区油气资源丰富,地理优势独特。天然气勘探面积约1.3万平方千米,已探明3000亿-4000亿立方米的前景储量,预测资源量将达到1.6万亿立方米。专家认为,川东北地区天然气探明储量前景广阔,完全能成为四川盆地天然气生产的重要战略接替区和我国西南区清洁能源供应的稳定气源产地。从2003年起,中国石化投资近1亿元铺设了毛坝、普光至达县的管线,将投资近30亿元开发毛坝和普光境内的天然气。

  随着石油工业规模扩大,工业安全与环保卫生的问题显得日益重要。总部对此高度重视。新成立的中石化川东北应急救援中心以及川东北工区安全环保监督办公室,负责组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川东北工区(包括西南分公司、南方勘探开发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施工中发生三级井控、输气管线爆管、场站泄漏等情况的应急抢险,负责西南分公司、西南石油局在川东北工区工程队伍的生产安全、交通运输安全、职业卫生、环境保护、消防安全、质量管理、内部治安防范、综合治理等工作。该应急救援中心行政事务由川东北采输处管理,具体事务由川东北工区安全环保监督办公室负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