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高度评价公司抗洪救灾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6

回良玉高度评价公司抗洪救灾保供电工作

  6月24日,在梧州召开的广西抗洪救灾工作汇报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特别称赞南方电网公司在抗洪救灾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回良玉说:“南方电网在自己受灾很重的情况下,不但做好自己的抗洪工作,保证了电力供应,同时还努力支持地方救灾,非常好。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战斗在抗洪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6月中旬以来,广西、广东出现较大洪灾,受灾地区供电设备及电网安全运行受到严重威胁,公司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洪抢险工作。正在国外出差的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与公司防汛办保持热线联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保供电工作。总经理王野平在梧州抗洪抢险关键时刻,深入抗洪一线,带领广西电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战,有效地保障了梧州抗洪抢险的电力供应。

  梧州电网属中国南方电网供电区域,发生大洪水时,梧州市所有电厂停止供电,500千伏梧州变电站和220千伏平浪变电站送出的大网电力成为梧州市区唯一电源,同时也是梧州市抗洪抢险的唯一电力后盾。超高压梧州局和广西电网公司梧州供电局增派人手严阵以待,采取多种措施保证了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6月23日,26.75米的百年第二大洪峰经过梧州,被洪水包围的220千伏平浪变电站仍安全地提供电力支撑。

  同时,南方电网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势,全网支持广西抗洪抢险,每天向梧州市增加5万千瓦的用电指标,并预留数十万千瓦的备用电源,优先保证广西抗洪用电。

  6月27日,公司分别向广东、广西灾区捐款各200万元,全力支援广东广西抗洪救灾。同时,公司将密切监视雨情变化,按照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抗洪救灾工作,保证抗灾工作的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