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二期核电站单项竣工验收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6

秦山二期核电站单项竣工验收全面完成

  7月1日,秦山核电二期工程(1、2号机组)建筑与安装、工艺系统与设备专项通过了由国防科工委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秦山二核竣工验收的7个单项已经全面完成。

  本次专项验收从6月29日开始。验收委员会和专家组听取了秦山二核所作的专项竣工验收报告,查阅了有关资料,与业主进行了对话,到现场进行了检查,经讨论,同意通过专项竣工验收。

  秦山二核的竣工验收工作于去年6月启动。今后竣工验收的工作重点将转到准备今年8月份进行的国家最终竣工验收上来。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华祝,中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寿君、总经理助理余剑锋,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予,以及验收委员会和专家组的领导、专家出席了验收活动。

注:

  秦山核电二期工程,是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首座2×60万千瓦大型商用压水堆核电站,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电力公司华东公司、浙江电力开发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工程总投资为148亿元人民币。核电站的设计寿命为40年。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承担核电站的建造、运营和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