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神龙公司全力以赴保市场掠影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4

东风神龙公司全力以赴保市场掠影

  七月流火,高温酷暑对企业的生产管理提出严峻挑战。时已年中,我们同样承受着来自市场的严峻考验。在今年的炎夏里,公司各单位将如何直面双重挑战,用高昂的斗志来战高温、夺高产、保目标?本报特开辟“战高温、夺高产,冲刺年度目标”专栏,及时跟踪报道各单位“战高温、夺高产”的好举措和感人故事。敬请关注。

  暑气逼人,烈日炎炎,荆楚大地被烧得滚烫。为了保持产销两旺的大好形势,神龙公司武汉、襄樊工厂全体员工们正挥汗如雨,积极投入“迎高产、战高温、保销售”的工作之中。

  全力以赴保市场

  气温从32℃、35℃一路飙升到38℃,产量则由480辆、520辆一度攀升至540辆。神龙武汉工厂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战高温、斗酷暑,与时间赛跑、与体能抗争,每天单班9个小时满负荷运转。连续半个月,他们保障了每天540辆的高产任务。员工们说:“气温越高,我们的车卖得越好,我们的工作热情也越高。”

  在冲压分厂,为提高生产节拍,由分厂技术员牵头,各生产线人员紧密配合,采取优化机器人运行生产程序,改善端拾器结构,缩短换模具时间,实施标准化生产作业等措施,提高了生产效率。特别是L1线机器人改造成功,使分厂如虎添翼,日产量不断攀升,两班生产最高取得25000件的好成绩。在持续高温中,冲压生产线上的员工一个个汗流浃背,热火朝天地开展“导师带徒”、“换模比武”、“万件无废品”等一系列竞赛活动。

  在涂装分厂,封闭式生产车间像个闷罐子,密不透风。精修线更是个被高温“环绕”的地方。它前面是烤防擦条的温箱,后面是刚从烘干炉出来的车身,左边是小线的烘干炉,右边是返工区的补漆间,加上精修线上照明灯一盏接一盏,温度可想而知。员工就是站在线上,背上的汗都流个不停。员工们为了能够挺住,只能经常补充水分。但他们依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最高日产量竟然达到590辆。

  总装分厂新员工多,工作时间长,时间紧,任务重。分厂党、政领导班子号召全体员工充分发扬敢打硬仗的“工兵”精神,全力提高一次下线合格率、降低平台在制品,确保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按期完成。6月11日这天,他们实现上线581辆,下线588辆,商业化608辆,创造公司生产史上最好水平;在6月下旬连续11天超产的情况下,平台在制品,比年初下降了47%,一次下线合格率保持在了57%左右,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面对可喜的销售势头,员工们工作热情高涨,对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充满信心。

  防暑降温走在前

  入夏以来,为全力以赴保生产,襄樊工厂采取积极的防高温措施:

  多一份温馨。工厂及时购买了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针对返销库温度高而又没有有效的防暑降温手段,工厂要求返销库制定弹性工作制,在保证完成任务的前提下,灵活安排工作时间。

  添一份凉意。工厂重新对每条生产线的饮水机进行了盘点,确保每条生产线有饮水机;公用动力工段对生产线的每个风道进行检查,对风口方向进行调整,确保吹风收到最大效果。同时,各个分厂还购买了茶叶,供员工使用。

  增一份关爱。为了保证员工吃好,工厂食堂增加了空冷机组,并从蔬菜采购上积极做好防暑防疫和食品检疫工作,保证饮食安全;在菜谱上,做到绿豆汤、西瓜等每餐供应。为确保员工休息好,工厂对加班延点进行了控制,并要求员工工余时间注意休息,以充沛的体力投入安全生产。

  挥汗如雨忙生产

  7月6日下午,天气格外闷热,在发动机分厂EW10装配现场,员工们大汗淋漓地紧张工作着,工作服早被汗水浸湿,盐渍斑斑。“你是东北人,遇到这样的高温天吃得消吗?”EW10班班长邹守鑫问新来的员工小张。小张回答说:“没问题!”在变速箱分厂热处理生产线,刚刚抢修罢机床的小练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湿透的衣服将身体裹得紧紧的。问起他的感受,他连连摆摆手说:“这很正常,我们已经习惯了。”维修班班长陶育海感慨地说道:“虽然气温高,但面对产销两旺的局面,员工们干劲异常足,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住员工高昂的激情。”

  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以赴保市场,武汉、襄樊工厂的员工们早已拿出了打硬仗、打苦仗的决心,汗水浇透衣背,同时也浇出一辆辆靓丽的神龙车,浇出神龙人面对车市激烈竞争勇往直前的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