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重组新疆屯河股份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4

中粮集团重组新疆屯河股份

  7月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粮集团共同举办的“中粮集团重组新疆屯河”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中粮集团正式接管新疆屯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管理,彻底还清新疆屯河所欠蕃茄种植户的9000余万元原料款。自此,新疆屯河在新的生产期到来之前,彻底摆脱德隆危机的影响,成为德隆系企业中最先走出困境的企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对中粮集团在新疆屯河公司处于危机时提供4个亿的资金支持、帮屯河公司渡过去年的生产期,对新疆稳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感谢,对中粮集团成功重组新疆屯河表示祝贺,同时对中粮集团进入拥有优势农产品资源的新疆的决策表示赞赏,也希望中粮集团能够在发展新疆的农产品加工业上发挥更大作用。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中粮集团重组新疆屯河仅仅是中粮在新疆投资发展的序幕。中粮集团将会做精做强新疆屯河现有的三大主业,同时,会择机进入新疆的其它涉农产业,做大做强新疆的粮油食品加工业。

  另外中粮集团还出资500万元,在新疆农业大学设立“中粮奖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广大番茄、甜菜、果业等农副产品种植户的子女上大学,并奖励涉农专业的优秀大学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