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加大力度收缩非主业资产和无效资产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5

国投公司加大力度收缩非主业资产和无效资产

  近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发展研讨会,公司领导、各部门、子公司和在京控股投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同研讨如何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保障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二次创业经过两年多的拼搏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进入了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面对公司快速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出现的新问题,为加速实现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调整结构,更加合理、更加科学、更加理性地发展,6月初,公司党组作出《关于狠抓落实,严格管理,深化改革,将二次创业推向新阶段的决议》。公司决定,全力落实公司布局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保证公司健康发展。实业投资原则上不再铺新摊子。加大力度收缩公司的非主业资产和无效资产,保证公司主体业务的发展和重点投资项目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加强集团化管理,加强对控股投资企业的管理,进一步理顺母子公司管理关系。使公司按照国家的法规、按照国资委加快发展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的要求、按照国投集团的战略持续、健康、快速、科学地发展。

  王会生总裁在研讨会的总结发言中要求与会人员,一要进一步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公司党组决议;二要努力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贯彻公司党组决议;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使公司的管理经验、经营理念在国投集团内全面推广和运用;四要按照中央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把以人为本落到实处,建设和谐企业;五要加强集团管理,高举国投集团大旗,扩大国投集团影响,增强公司投资企业的归属感、责任感、自豪感;六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为公司今后发展提供借鉴;七要振奋精神,有激情,有远大志向,勇挑重担,为公司的发展作更大贡献;八要狠抓落实,努力完成今年的经营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