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团扩军海外 欧洲公司进驻汉堡“港口城”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0

中海集团扩军海外  欧洲控股公司进驻汉堡“港口城”

  中海集团下属的中海欧洲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近1600万欧元购置的新办公楼坐落于汉堡市中心“港口城”开发区。7月1日中海欧洲控股公司正式入驻。搬迁仪式受到当地各界的广泛关注,汉堡市乌达尔副市长也出席了搬迁仪式。

  办公楼为八层玻璃和钢结构建筑,使用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总共可供200人左右在此办公。该大楼配备了先进的自动保安系统和智能化办公系统。

  汉堡市“港口城”开发区将花10年时间全部建成,主要建设现代化的办公大楼和居住区,吸引航运、银行和信息技术企业入驻。“港口城”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将进一步改善汉堡市中心区域的城市风貌和经济水平,创造更多的滨水办公设施和空间。

  中海欧洲控股公司是第一家在汉堡市全资拥有商用物业的中资企业,中海集团在汉堡购置新办公楼,并将汉堡港作为中海集团在欧洲集装箱转运中心之一,是中海集团加快海外产业发展,完善全球服务网络的一大重要举措。到目前为止,集团在海外控股公司和代理公司71家,营业网点超过300多个。中海在汉堡箱量逐年上升,集装箱中转量2003年为15万TEU(集装箱单位),2004 年上升到73%,达到26万TEU,2005年预计可达到35万TEU。

  为增强中海集团海外产业的规模和实力,中海集团在美国和英国新建的办公楼也将在明年陆续建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