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烧结厂自加压力确保增产六十万吨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0

武钢股份烧结厂自加压力确保增产六十万吨

  7月8日,武钢股份烧结厂宣布将全年烧结矿产量计划由1080万吨提高到1140万吨,下半年增产60万吨烧结矿,顶替进口球团矿55.8万吨。仅此一项,就可为公司创效益3.23亿元。

  武钢股份烧结厂原定于今年9月投产的500万吨球团厂将推迟至今年12月投产,这将对铁厂高产造成一定困难,为保证生产,公司需进口球团矿55万吨。为此,烧结厂决定配合公司生产经营整体战略,自加压力再增产60万吨烧结矿,顶替进口球团矿55.8万吨,按进口球团矿与烧结矿价差每吨580元计算,可节约成本、净创效益达3.23亿元。

  上半年该厂生产烧结矿561.7万吨,超目标计划2.01%,完成全年计划52.01%,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超半”。下半年再增产60万吨,意味着以后每月产量必须达到100万吨,同时要求四个烧结车间月平均作业率要达到95%以上。

  烧结厂为确保下半年增产60万吨烧结矿,厂将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首先认真做好群众发动工作,形成人人为增产60万吨献计出力的良好氛围,保证增产60万吨烧结矿一吨不少。二是在全厂范围内开展“挖潜、增产、增效益”劳动竞赛活动,将下半年增产60万吨烧结矿指标分配到四个烧结车间,按月考核计奖。三是要求相关单位抓好作业率,充分发挥三烧、四烧、新二烧大型烧结机的优势,强化生产技术操作,优化配料结构,以达到烧结机高作业率、高台时能力,以“两高”来保证60万吨增产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