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汗马现场展示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05-07-20

东风汗马现场展示活动侧记

美国AMG 公司远东公司总经理Mark欣赏东风汗马

  17日的北京天气晴朗温和,东风公司历经多年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东风汗马山地越野车试投放仪式暨越野性能现场展示活动在北京人民警察学校如期举行。美国AMG(悍马)公司远东公司总经理Mark、全国各地大的集团采购客户以及北京的越野车车迷兴致勃勃地试乘试驾了东风汗马山地越野车。

  东风公司全新推出的东风汗马厢式越野车EQ2028和B级防护的高机动性越野车EQ5058,外形骠悍,整车造型威猛、雄壮、粗犷、豪放,线条简洁、大方、硬朗,选装AMG  Hummer H1的V8柴油机,功率145KW,扭矩达到583N·M,在装载1.75吨、总重5吨的情况下,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40公里。0-8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16秒,最大爬坡度100%,整车具有最小的高宽比,最大的离地间隙与高度比,越壕宽度0.7米,垂直越障高度0.45米,涉水深度0.7米,采取辅助装置可达1.2米。安全装置可靠,采用三点式前后座安全带,齿轮齿条式助力转向,转向轻便,回转性好,碰撞防护性能好。装备远红外线夜视行驶辅助系统,具有良好的夜间行驶性能。中央充放气系统,可自主调节轮胎压力,前后设有牵引装置,前面装备电动绞盘,可实现自救和互救。EQ5058防弹越野车还于今年3月11日通过国家公安部一所的弹道检测。

  在试投放仪式还未开始之前,Mark首先在学校的平地上试驾了东风汗马厢式越野车。Mark一下车,就对东风公司专务副总经理黄松说:“Very good!车的动力性、转向性都感觉很不错,一闭上眼睛,就像驾乘美国悍马的感觉一样!”

  在北京人民警察学校训练基地,有一块全是坑坑洼洼的山地,土质松软,道路条件异常恶劣。当EQ5058防弹越野车到达试验地时,很多人在心里泛起了嘀咕,这么烂的路能行驶吗?坡度少说也有30多度,又有谁敢第一个试验呢?

  大家看了看地形,沉寂一会。此后,一位曾经两次驾驶过美国悍马的胡先生第一个登上了东风汗马。记者怀着好奇心坐在了后座。胡先生娴熟地发动车。他轻踩油门,车子迅疾地冲向一个山坡坡顶。然而,车的后轮陷入了疏松的黄土中。没办法,他只好把车倒到坡下,很遗憾地走下车。但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对大家说道:“这车简直太棒了,各项性能真是没得说!”

  来自东风越野车公司专业车手在多人试驾之后跨上了汗马。他首先在一个坡度比较小的地方试了试,很轻松地跨越了过去。现场观众没有什么反响。他又在众人企盼的目光中开始爬一个大约35度、土质比较疏松的山坡。他没费什么劲,东风汗马就很轻松地越上山坡。一阵雷鸣般的掌声顿时在山沟里响起,“好,好!”的回音久久在山沟萦绕……

  东风汗马的卓越性能引起现场观众、车迷的浓厚兴趣。随后,很多车迷又先后爬上东风汗马,再次体验驾驶东风汗马的快感和刺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