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龙卡在柳州上市 有望打破市场垄断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1

东风龙卡在柳州上市  有望打破市场垄断

  7月18日,一款志在引领国内长头重卡发展方向的重型长头牵引车——“东风龙卡”在柳州隆重上市。业内人士指出,“东风龙卡”的推出,将有利于打破目前国内长头重卡由一个品牌垄断的局面,通过竞争促进国内长头重卡技术含量和舒适度的提高。

  目前,国内汽车企业在重卡领域都集中于平头重卡的产品开发,长头重型牵引车一直处于被解放品牌垄断的状况。由于重型长头牵引车市场缺乏有力的竞争,长头重卡的技术含量和舒适度都逊色于目前的平头重卡。为让消费者使用上更为先进、更加舒适的长头重卡,近年来,东风在长头重卡方面加大了研发力度,充分借鉴国外长头牵引车的先进技术,精心打造出了国内老一代长头牵引车的全面升级换代产品——“东风龙卡”。

  “东风龙卡”最大的特点是驾驶室完全借鉴美洲风格设计而成,驾乘空间之大可与平头重卡相媲美:比现有东风长头重卡驾驶室加高50毫米、后部加高80毫米,并加宽200毫米(比解放长头重卡驾驶室宽60毫米)。此外,“东风龙卡”保持了东风车在大梁、车架等方面的传统优势,外形采用美式风格的威猛造型,配置玉柴、康明斯等名牌发动机,排放满足欧Ⅱ标准、具备欧Ⅲ潜力,其经济性和动力性都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