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平:探索合资企业党建新路子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5

徐平:探索合资企业党建新路子

  7月21日,“东风有限”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东风有限”党委书记徐平强调:“东风有限”各级党组织要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努力探索具有合资公司特色的党建新路子,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副总裁李绍烛主持会议。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有限”党委副书记叶惠成,“东风有限”党委常委周强等出席会议。

  叶惠成总结了“东风有限”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自2月19日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东风有限”坚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活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活动真正成为员工群众满意工程;坚持开展形势目标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政治理论教育,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内容,解决了党员的思想问题;坚持统筹兼顾、创新载体,确保了教育活动和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造了许多鲜活的经验。

  徐平对“东风有限”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东风有限”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认识,党员的先进性意识普遍增强;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明显,党组织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研究和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

  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的开展,徐平对“东风有限”各级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努力开展好形势目标教育,把先进性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确保今年目标的具体行动;要大胆探索合资条件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使党建工作更贴近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经营目标考核方式;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为构建和谐企业、推动公司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