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冶为太钢成功制造国内最大环冷机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5

武冶为太钢成功制造国内最大环冷机

  日前,由武冶公司制造的国内最大的鼓风环式冷却机———太钢520平米环冷机空载试运转取得圆满成功。
    
  去年2月,武冶在中标太钢4350立方米高炉项目之后,将经营目标瞄准在与之配套的520平米环冷机上。4月,经过激烈的竞标,武冶与太钢签订了520平米环冷机的供货合同。
 
  自今年元月环冷机开始投料以来,武冶技术人员根据520平米环冷机的设计要求,对传统工艺进行创新,采用整体模板钻孔、改进台车制作专用工装等工艺措施,攻克了160件内外边梁弦长设计精度高及80套台车装配互换性要求高等一道道技术难题。在整个项目制造过程中,狠抓了工序质量的过程控制,严格按照图纸工艺要求施工,确保了520平米环冷机的整体制造质量高于原国内最大的450平米环冷机,受到太钢及监理公司的一致好评。

  建成的太钢520平米环冷机,其回转中径达到53米,有效冷却面积为520平米,最大处理烧结矿能力达到1150吨/小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