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能源+技术攻关 武钢加快建设节约型企业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5

节约能源+技术攻关  武钢加快建设节约型企业

  近日,武钢下发了《关于建设节约型企业做好以节能降耗为重点的资源节约工作的通知》,这标志着武钢加快节约型企业建设的工作全面启动。武钢在《通知》中要求,要抓好多层次的节能降耗工作。充分发挥产能,降低生产成本;加强设备能源管理,降低设备故障率。以抓高炉炉况顺行、热装热送、提高TRT运行率和转炉煤气回收率为重点,进一步降低炼铁、炼钢、轧钢等主体工序的能耗。

  重点加强煤气的动态平衡。自备电厂要采取措施增加煤气使用量,降低煤耗;能动公司要在提高并稳定汽轮发电机出力,充分利用煤气上下功夫;生产、设备管理部门要把实现煤气平衡减少放散作为设备检修计划平衡的重要因素,杜绝煤气不合理放散现象。

  加强生产用电管理,鼓励节约用电和提高用电效率。大型电机的试车应安排在每日的0时至8时进行,避开用电高峰;各供用电单位要合理调整电源点,提高变压器负载,停运低载和空载变压器,降低电力消耗;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淘汰高耗能变压器、电焊机等。

  抓好蒸汽、水的管理。进一步维护好管网和用能设施,杜绝“跑、冒、滴、漏”现象;推广使用高效能疏水器和保温材料,降低蒸汽输送损失;提高蒸汽利用效率,做到能用余热汽就不用过热汽,能用乏汽就不用新蒸汽;坚持按标准操作,做到不过度降低水温和提高水质;所有澡堂必须使用温度和水位自动控制装置,切实做到定时加热、定时开放;积极使用节水设备和器具,消灭长流水。

  开展节能技术攻关,抓紧节能项目的实施,以技术进步促进节能降耗工作。同时,抓好各级机关办公室、会议室办公区域和宾馆等公共服务场所的能源节约工作,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