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积极推进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8

中国电信积极推进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

  7月19-21日,中国电信在大连召开总经理座谈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研究探讨企业战略转型的有关问题。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在会上讲话,要求各级企业坚定信心,认真作好下半年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同时,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战略转型。

  王晓初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中国电信各级企业按照年初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努力实施精确化经营,促进各项业务内涵式发展,特别是一些转型业务快速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各项预算指标进展平稳。下半年,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各级企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迎难而上,正确处理转型与当前工作的关系,外抓市场争收入,内强管理促效益,努力完成全年的预算目标,为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是进一步细分市场,开展针对性营销,有效拓展各项业务市场,力保存量,提高增量份额;二是优化营销策略,完善渠道和品牌建设,不断改善网络质量,把客户感知作为衡量服务工作的标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三是实施精确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企业运行效率和效益;四是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开展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和“四好”班子创建活动,继续配合做好审计工作,抓好审计意见的整改和落实,积极配合政府监管,加快实施“村通”工程,大力推进辅业改革,高度重视企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王晓初重点就企业战略转型问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电信战略转型的方向、目标、内容和任务。他指出,转型是世界电信业发展的大趋势。中国电信各级企业要顺时应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业绩观,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抓住技术融合的有利条件,积极稳妥地推进业务与服务转型、网络转型、组织与人力资源转型,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促进中国电信由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通过转型,进一步提升企业价值,规避恶性竞争,做大产业价值链,促进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带来享受,更好地为股东和员工创造价值,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