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地区石油企业防震抗震生产平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8

大庆地区石油企业防震抗震生产平稳

  7月25日23时43分,大庆以北33公里的林甸县发生5.1级地震,大庆地区石油石化企业快速反应,有序组织抗震防震工作,生产平稳、生活正常。大庆油田公司除采油六厂有202口井短暂停产外,其余5万多口油水井一直保持正常生产。

  地震中,大庆石油管理局、大庆石化总厂、大庆石化公司、大庆炼化公司生产安全平稳运行,石化企业装置无一受损。

  大庆采油六厂有7条线路停电,45口电泵井停产,157口抽油机井停抽,个别中转站、联合站及注水站也受到影响,停机停泵。地震发生后,在大庆油田的统一部署下,采油六厂迅速组织人力物力连夜抢险。从26日上午7时到9时,电泵井、抽油机全部恢复生产。截至记者发稿时,注水站、联合站已正常运行,7条电力线路抢修完毕并恢复送电,油区生产平稳运行。

  地震发生后,大庆地区各石油企业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大庆石油管理局、大庆油田公司、大庆炼化公司要求所属各二级单位干部到岗、职工到位,加强对公共设施、重要生产岗位的巡检,及时了解各方面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对需要室外居住防震的1000多名居民,已调集帐篷全部安置妥当。同时,为保证大庆油田总医院和龙南医院患者的安全,他们紧急抽调40顶帐篷,把患者转移到安全地点。大庆石化总厂、大庆石化公司也对防震抗震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及时采取停输居民区瓦斯气供应、派出保卫巡逻车及宣传车等措施,安抚居民,稳定民心。目前,各石油企业职工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黑龙江省地震台网测定,截止到7月26日16时,此次地震共有30次余震,其中可定位余震10次。根据地震序列判定,近期发生类似强度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