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发集团生产 的猪链球菌疫苗8月1日投放疫区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9

中农发集团生产的猪链球菌疫苗8月1日投放疫区

  四川资阳发生猪链球菌疫情后,农业部、卫生部非常重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迅速指导扑疫工作。为了尽快扑灭四川省部分地区的疫情,防止扩散蔓延,7月27日,农业部部署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所属GMP兽用生物制品企业中牧股份成都药械厂紧急生产猪链球菌疫苗,用于疫区的强制免疫。

  中农发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防疫工作。中农发集团董事长刘身利、副董事长区仲生、总经理郑清智立即指示中牧股份及所属成都药械厂要从国家防疫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国家重大动物疫病防治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坚决按照农业部的防疫部署,全力以赴组织力量抓好疫苗的生产工作;要制订详细的生产组织方案和技术保障措施,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提供国家紧急防疫所需的疫苗;要制订严格的生物安全保障措施,保证员工的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同时要组织精干的技术服务队伍,深入疫区,协助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指导;要坚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与这次紧急疫苗生产任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先进性教育的成果。中牧股份成都药械厂领导表示,将全力以赴组织生产,尽快产出疫苗,不辜负上级的信任。据悉,第一批猪链球菌疫苗将于8月1日投放疫区。

  由原中国水产(集团)总公司和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重组成立的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是我国中央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农业企业,集团拥有国内生产能力最大的猪用疫苗、口蹄疫疫苗、禽流感疫苗、禽用冻干疫苗和高档禽用灭活疫苗生产企业,掌控着国家重大动物病害、疫情防治的高端生物药品的研发生产,在国家普遍关注的人畜共患的口蹄疫、爆发性禽流感防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上具有领先主导地位,其中高效的禽流感疫苗占全国30%以上、畜牧疫苗占全国50%以上、口蹄疫特种疫苗占70%以上,在国家重大疫情防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