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集团五天完成燃油附加系统改造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0

航信集团五天完成燃油附加系统改造

  为了缓解燃油涨价带给航空公司的运营压力,民航总局提出对8月1日以后的国内航线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7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总局发出了《关于国内航线收取燃油附加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航信各系统必须在8月1号前提供对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技术支持。仅用5天时间,航信集团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航空燃油附加系统改造的重任。

  航空燃油附加系统改造涉及对订座主机系统(纸票和电子客票)、运价系统、航空公司11个电子客票网站、数据服务、OPEN TKT、里程银行等多个核心系统的程序修改和测试。此次改造涉及部门众多,横跨研发部、电子商务部、运行部、客户服务部、航空业务部等多个部门。由于此次改造需要在主机修改大量的指令,涉及打票、退票以及相关功能,每一条指令都和代理人日常业务息息相关,每一个修改都需经过严格的检验和测试。若按照正常修改开发流程大致需要一个至一个半月的时间。

  为此,航信集团党委提出了“两不误,两促进”的指示精神,航信集合股份公司客服部门、研发中心和电子商务等单位相关人员进行集中攻关。研发中心相关人员在7月26日早晨将工作环境搬到了东四客服部,经过2个日夜的奋战,在28日中午12:00,提前完成程序修改和内部测试;电子商务部20多位技术人员集中连续3天日夜加班加点修改程序;投产阶段客服部派出了大量人员到电子商务部一起进行联合测试。

  7月29日下午,上线流程最终确定,上线时间确定为29日23:58分开始上线切换新程序,30日00:48分上线完成。由于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严格的测试,上线工作准时开始,并一次投产成功,顺利完成了民航总局下达的任务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