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开展“节约降成本” 上半年使用钢屑上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0

中国二重开展“节约降成本”  上半年使用钢屑上万吨

  根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精神,为更好的促进公司改革发展,二重集团公司广泛开展了“节约降成本”工作。2005年,二重成本办牵头成立了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刘华学任组长,包括纪检监察部、生产制造部、物资采购部、集团财务部、重装财务部等单位参加的“节约降成本”巡查督导小组,对公司各单位 “节约降成本”工作进行巡查督导,使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了节约意识。

  今年1至6月,二重狠抓了分类回收废钢屑,生产、办公用低值易耗品,日常消耗件,堆焊件,配管,刀辅具等项目的节约工作,收到明显成效。特别是废钢屑的分类回收工作,由于集团公司80吨电炉技改项目投产后,废钢需求量和管理量的大幅上升。今年,中国二重瞄准这一管理难点,主动出击,围绕公司降成本、增产增效的目标,努力实现管理创新,为生产需要排忧解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6月份仅钢屑使用量就达13895.79吨,其中:碳屑6020.44吨,铬钼钢屑5096.05吨,镍铬钼屑2027.57吨,镍压块234.71吨,自产钢屑压块517.03吨,仅上半年钢屑使用量已超过去年全年使用量,同时,厂内回收镍铬钼35. 45吨,节约价值725.98万元;镍、钼废钢的配制进行了合理调整,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为集团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废钢、钢屑质量的提高,废钢屑的充分利用,贵重金属的有效利用,残余元素的有效控制,为集团公司产品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目前,二重集团公司各单位将 “节约降成本”的精神认真传达,深挖内部潜力,领导干部和职工增强了自身的节约意识,工作中做到抓大不放小,从细小点滴处做起,以具体的措施制度作保障。对在成本管理、节约活动、生产组织和物资管理中遇到的一些需要协调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均予以足够重视,组织专人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改进的方案,以确保“节约降成本”工作的有效实施,为二重加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