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孚集团投放40万吨中央储备糖调控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6

华孚集团投放40万吨中央储备糖调控市场

  因本榨季全国食糖减产,为满足市场需要,稳定糖价,按照国务院决定以及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等部委的要求,2005年5月到7月,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以公开竞卖方式分三期向市场投放了40.92万吨中央储备糖(以下简称中储糖),其中原糖39.75万吨、成品糖1.17万吨。总体来看,中储糖投放达到了调控市场的目的。

  华孚集团作为中储糖的具体操作和日常管理单位,对这次动用中储糖调控市场高度重视,在竞卖前协同有关单位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检查交易网络安全,及时发布交易规则和资金划转等规定事项;在交易成功后,及时办理出库相关手续,整个工作组织有序,确保了这次中储糖投放任务的顺利完成。

  这次投放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采用远程电子交易系统竞卖的方式,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降低了交易费用;二是投放时机比较合理,市场运行平稳。本次中储糖投放定在旺销季节,没有对食糖市场造成压力;三是投放数量适中,调控稳健。食糖市场虽然预期供求缺口较大,但后市仍存有变数,本次中储糖投放充分借鉴了往年经验,没有按预计缺口数量投放,而是按一定比例投放。如果仍不能满足市场需要,必要时再采取调控措施。

  这次投放中储糖调控市场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缓解了供求矛盾,弥补了市场缺口,保障了市场供应。为进一步做好今年食糖市场的调控工作,我公司将继续加强对此次竞卖中储糖的流通情况进行监控,及时掌握加工及销售情况,并密切关注食糖市场运行情况,为国家宏观调控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