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儋州电力发展速度 四年售电将翻两番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8

海南电网儋州电力发展速度全国罕见 四年售电将翻两番

  随着一批大项目的集中落户,海南电网儋州供电公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期:至2006年,儋州电网售电量可望达到18-20亿千瓦时,四年间增长幅度将翻两番。这是记者日前从海南电网公司了解到的。

  儋州供电公司担负着海南西部工业走廊大宗工业用户及洋浦开发区的供电任务。近两年来,海南省积极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拉动”战略,包括中石化、中海油及金光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大企业集团纷纷抢滩海南,给儋州电力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

  据介绍,儋州电网售电量和主网规模实现扩大一倍的目标只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2002年,儋州电网年售电量仅4.9亿千瓦时;拥有220千伏线路长度不足300公里,主变容量36万千伏安。而至2004年,儋州电网以年增幅分别达到27.04%、48.59%的速度完成售电量9.4亿千瓦时,增长接近一倍。同时,220千伏主变容量增加36万千伏安、增长一倍;线路长度增长近300公里,增长了一倍多。今年上半年,儋州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继续保持21.5%的高速度,预计全年可完成电量12亿千瓦时。

  分析表明,未来几年里,儋州电网电量大幅度增长趋势依然明显。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内可形成生产能力的大项目,主要包括中石化实华炼油厂、中石油60万吨甲醇项目、木棠特钢、昌江华盛水泥等,其中,有2个项目年用电量超过4000万千瓦时,有2个项目年用电量分别超过1亿千瓦时和10亿千瓦时。特别是被称为海南用电“巨无霸”的实华炼油厂,明后两年的用电需求分别为4亿千瓦时和8亿千瓦时,最终年用电需求为12亿,是目前海南最大用电户用电需求的6倍。

  照此测算,再加上其它中小工业及居民用电增长,至2006年,儋州电网的年售电量将达18-20亿千瓦时,比四年前的4.9亿千瓦时将翻两倍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