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18日起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9

中国铁通18日起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总额为10亿元的“2005年中国铁通集团公司公司债券”将于2005年8月18日至8月31日发行。

  债券发行人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大型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于2000年12月20日成立,成立时的注册名称为“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经国务院批准,铁道部和国资委于2004年1月20日批准将本公司划归国资委管理,并更名为“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本期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年利率为4.60%,每年付息一次,信用级别为AAA级,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省际骨干长途网、省内长途网、本地网、铁路运输通信及铁通信息化等项目。本次债券募集资金的使用将有助于该公司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通信网络,整合现有资源,提升“全国一张网”的竞争优势。

  本期债券由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提供本息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通过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及在北京市设置的零售营业网点公开发行,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期债券的发行是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首次登陆资本市场。通过发行本期企业债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能够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公众形象,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资金成本,建立有效的外部约束机制,培养投资者群体,为今后在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融资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