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举行首届继电保护普考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2

南方电网举行首届继电保护普考活动

  8月7日,南方电网举行首届继电保护普考活动。本次普考共设65个考场,其中45个为电子考场,包括发电企业共2005人参加了考试。本次普考是公司二次系统管理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南方电网公司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继电保护考试。

  公司总经理王野平强调,继电保护是保障电力设备安全和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的重要技术手段,提高继电保护运行管理水平对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要适应南方电网发展和改革的新形势,进一步在理论上、实践上研究探索继电保护遇到的新问题。要加强继电保护专业人员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执行力。

  根据南方电网二次系统管理年活动方案,在本次普考的基础上,公司将于10月份举行南方电网继电保护技术竞赛,并将选拔部分优秀人才,成立南方电网公司继电保护专家组,对一些继电保护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的单位进行培训,对一些复杂故障组织有关专家参与故障分析及事故调查等,以进一步提高南方电网继电保护人员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