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纪行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3

“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纪行

  8月16日早晨8:30,天灰蒙蒙地,空气湿润。东风雪铁龙的“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活动在北京华彬庄园广场拉开帷幕。

  广场上,一支由2辆毕加索、2辆赛纳、4辆爱丽舍、4辆富康组成的车队静悄悄地等待着,每辆车都贴着“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图案和字样。已经穿上“东风雪铁龙梦想

  之旅”T恤衫的29名队员和围观的群众正热切地期待着发车仪式的开始。热闹的氛围中透出些许的紧张。

  活动仪式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著名主持人阿杰的主持下开始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场进行转播。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亲手把“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的火红队旗递交给车队代表,现场人士纷纷在队旗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留言。随后,车队正式出发。

  东风雪铁龙公关总监陈宏声驾驶的领头车00号一马当先。陈宏声也是本活动的领队,他负责通报前方路况和指挥后车跟进。负责摄影和摄像的工作人员突前奔后地忙碌取景。东风雪铁龙要求全景式记录下这次龙腾活动。

  我是第一次参加跨越华北直达西北的大旅行车队。由于过去商务旅行都是搭乘飞机往来,所以对于本次可以在地面穿行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新疆等地特别激动。我在灵魂深处频频告诉自己:“这是祖先们生活过、战斗过、歌唱过、悲伤过的土地,祖先们已经成为黄土地的组成部分了!”

  车队疾驶过八达岭高速公路,到河北宣化境内后折向“宣大高速”,改朝山西的大同一路狂奔。这段路程约450公里,是本次行程中只管快马加鞭,不必细细品味的路面。

  到达山西境内后,由于连日下雨,气温不到摄氏20度。雨水伴随我们西行。

  进入大同市已经是午后三点。在火车站旁的一家餐厅匆匆吃完午饭,我们抓紧时间上路,直奔太原。还有300公里路呢!

  午饭后,一些队员开始睡起觉来。车队一路无声。约莫过了1个小时,在大同上车的导游开始讲述山西的历史和太原附近的景点。

  在接近5000公尺长的雁门关大隧道时,山峦上出现不少烽火台和明代长城遗迹。我们颇感遗憾——由于赶路,竟然无法去雁门关古战场游历。回味金庸笔下的大侠乔峰,想象中他似乎就站在悬崖峭壁边仰天长啸。我连忙拿起照相机对准迷茫的远山,胡照一通。

  导游功力很深,从尧舜开始,历数春秋战国,一直到唐、宋、元、明、清、民国,对于山西的掌故如数家珍。结合风景名胜,把山西说得天花乱坠。队员中来自新华社的老李听了有关晋祠的介绍,坚持要求我们明天去晋祠参观。因此,我们决定:明天早晨6点半起床,7点半全队出发前往晋祠。领队陈宏声宣布铁的纪律:“凡是迟到1分钟者,罚喝山西老陈醋1瓶。”

  我们的车队在20:10抵达太原的盛世华庭大酒店,吃完晚餐已经是21:30。

  晚上,望着夜空兀自下落的大雨,我期待明天是阴天,不要那种接近38度的桑拿天,也千万别再大雨滂沱,阻碍车队的视线,让我们无法尽情欣赏祖国的美丽河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