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为电影频道提供电视节目卫星传输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3

中国卫通为电影频道提供电视节目卫星传输服务

  8月18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与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签订了卫星转发器租赁合同。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社管司副司长罗建辉、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主任阎晓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海南、副总经理吴劲风等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是于1994年5月,经原广播电影电视部批准成立的。电影频道作为中央电视台第六套节目,通过卫星压缩加扰向全国传送节目。1996年1月1日正式开播。电影频道是全国迄今为止唯一的专业电影频道,全国可接收人口达8亿。电影频道在中央电视台所有频道中的平均收视率名列前茅。

  在目前卫星市场日趋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中国卫通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和争取,以用户至上、精细服务的经营理念,以真诚的态度、突出的能力、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几家卫星公司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得到了电影频道的认可。从今年5月底到8月初,中国卫通积极为电影频道香港落地节目的开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电影频道的要求,中国卫通及时调配现有技术人员和设备资源,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就为电影频道成功搭建了电视信号试播链路。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节目传输的各项指标均达到电影频道的要求,到目前为止系统运行一切正常,得到了电影频道的好评。

  此次为电影频道香港落地节目提供卫星传输服务,体现了广电总局和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对中国卫通的充分信任。中国卫通与电影频道利用各自的优势,强强联合,共谋发展。随着国家信息化、数字化程度的加深,双方合作的空间和领域会更加广阔。此次合作成功,为集团公司今后更好地拓展广电行业的业务开辟了新领域,为落实集团公司“重回广电”的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