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推出蓝色承诺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4

东风标致推出蓝色承诺

  目前的国内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上,大大小小的“承诺”、各式各样的“关怀”不绝于耳,但承诺是否兑现,关怀是否落到实处却值得商榷。近日,东风标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蓝色承诺”,率先将承诺转化为硬性标准和制度化检验规范,开创国内汽车服务领域的先河。

  在4S店的舒适环境中享用清凉的饮料和免费网上冲浪;365天全年无休的救援服务;维修前的正式书面估价;公示的备件价格表和维修工时表……这些广大汽车用户所期望的人性化、透明化服务标准,已作为东风标致公开的质量承诺对外公布并严格实施。

  7—8月间,东风标致全国52个城市的83家“蓝盒子”4S店全面兑现这些承诺。这是继可信赖的狮子“降价补偿”后,东风标致又一次提升品牌诚信度的举措,更是国内首个汽车品牌以公开和制度化的方式履行其对其销售和售后服务标准作出的承诺,此举将有效推动汽车业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的提高,树立起汽车销售服务领域的新标杆。

  东风标致自创立伊始,便以标致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打造其销售服务体系。此次推出的“蓝色承诺”是从其针对销售服务体系的120条品牌质量标准中提炼出的内容。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家《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的颁布和实施,汽车后市场的相关服务将逐步走向规范化。目前国内的汽车销售服务业虽然已进入品牌化经营,但仍然存在着人员素质和服务质量良莠不齐的现象。

  东风标致公开透明的规范服务将国内汽车行业的销售服务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也预示着国内汽车服务由被动转向主动又前进了一大步,对推进行业发展、提高行业整体水平使之向国际化接轨无疑将起到标杆的作用。

  自2004年5月以来,东风标致全球一体的服务网络“蓝盒子”已遍布全国52个城市,坚持专业、迅速、体贴、守信的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时尚优雅、充满人性关怀的蓝盒子展厅文化和先进的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不但为中国消费者营造出一个高质量的展厅氛围,也为汽车界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汽车营销理念。

  凭借可靠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2004年9月东风标致307正式交付使用不久,就被列入十大“中国消费者最愿意购买的车型”。2005年上半年,东风标致307更是取得了销量近19000辆的可喜业绩,成为同一细分市场高端品牌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