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权证22日成功上市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4

宝钢权证22日成功上市

  8月22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五楼交易大厅内巨幅电子显示屏上醒目地打出了“热烈祝贺宝钢JTB1隆重上市”几个大字。9点30分,简称“宝钢JTB1”的宝钢权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阔别内地证券市场九年之后重新上市的第一只权证,标志着中国证券市场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经过与广大投资者充分有效的沟通交流,宝钢股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99.4%的通过率获得投资者的广泛认同。按照方案,宝钢集团公司将向流通股股东每持有十股流通股支付2.2股宝钢股份股票及一份认购权证。宝钢成为首家将权证引入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不仅为我国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推进开拓了新思路,也为今后证券市场一系列创新产品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宝钢JTB1开盘价为1.263元,较0.688元的开盘参考价高出83.58%。上市首日,以涨停板开盘的宝钢JTB1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全天成交量为1.39亿份,并封于涨停板,换手率35.89%,显示出投资者对这一新产品投入了极大的关注与热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