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所属中海集团成功在港发行3亿美元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5

中建总公司所属中海集团成功
在港发行3亿美元7年期债券

  最近,中建总公司在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海外”3亿美元7年期债券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债券定价发行时值伦敦连环爆炸事件发生之际,但依然获得1.5倍的超额认购。两家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分别给予了该债券“Baa3”和“BBB-”的评级,此两项评级均属于具有投资级的信用品质。评论认为,作为集建筑与房地产于一体的中资企业,获得Baa3和BBB-评级,以及7年期3亿美元发债成功,开创了中国内地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同时获得穆迪和标普两家评级机构的投资级评级的先河。

  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集团)于197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通过20多年的发展,中海集团已成为在香港最大的中资建筑集团。1992年8月,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开上市发行,首开中资企业以香港本地业务直接上市之先河。

  中海集团一直密切关注国内、国际资本市场的走势。去年底,中海集团领导认为利用国际资本市场为公司提供低成本美元债券融资的最佳时机已到,并可享受人民币升值潜力的机会,进而成功策划了中海集团发展历史上最大一次资本市场运作。摩根大通和汇丰银行担任这次发债的安排行,摩根大通同时担任集团信贷评级顾问。摩根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在事后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指出:“这是具有突破性的交易,过往从未有以内地房地产业务为主的中资股成功发债。同时,这也是该类公司的债券首次获得国际评级机构给予“投资评级”,在环球金融市场动荡之时,更不易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