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通湖北分公司为铁路抢险提供一流通信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31

25小时中西部铁路干线和西南环三次遇险
湖北分公司为铁路抢险提供一流通信服务

  8月中旬,湖北十堰地区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暴雨袭击,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险情不断。

  8月20日8:16,襄渝线塌方达30米,铁轨和水泥枕木悬空,列车无法通行,同时造成西南环武阳光缆中断。湖北分公司立即启动铁路应急通信保障预案,襄樊铁道通信中心抢险队顶风冒雨以急行军的速度,赶到现场,接通应急抢险117电话1部、抢险自动电话1部,快速启动静像传输系统,将事故现场图像上传武汉铁路局,为铁路的抢险指挥提供了通信保障。又经过3个小时紧张奋战,抢通了中断的西南环武阳光缆,17:20襄渝铁路恢复通车。

  正当抢险队员准备收兵时,第二次险情发生了,17:25,汉丹线出现严重塌方,铁路安全再次受到严重威胁。抢险人员发扬铁通人连续作战的作风,30分钟后赶到现场,安装应急专用抢险电话2部。同时,对塌方区段的西南环武阳光缆实施预防性抢修施工方案,终于在21日凌晨2:00顺利完成了光缆的割接,防止了因塌方造成通信大通道中断,确保了铁路通信的安全。

  但险情不给队员一点休息时间,7分钟后,凌晨2:07,第三次重大险情再次发生,襄渝线铁路路基下沉0.5米,造成西南环光传输自动倒环,襄渝线铁路通信指挥系统再次受到威胁,已连续苦战15小时、浑身浸透汗水雨水的抢险队员再次转战到第三救援现场组织抢险,21日9:34抢通受影响的光缆,比规定时间提前20分钟。

  面对3次连续发生的重大险情,襄樊铁道通信中心抢险队携带应急通信设备分赴现场,在25个小时内转战3个战场连续作战,共接通抢险自动电话5部,上传故障救援图片42幅,成功割接公司通信大通道3次,确保铁路通信的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国家中西部重要交通干线抢险的通信指挥、静像传输和公司通信大通道紧急割接等多项应急通信服务,在关键时刻为国家重要交通干线提供了优质的通信服务,受到了武汉铁路局领导的称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