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先教办巡回报告团和演出队 应邀到中国二重集团公司宣讲演出

    发布时间:2005-08-30

时代最强音震撼二重人心

——四川省委先教办巡回报告团和演出队

应邀到中国二重集团公司宣讲演出

   8月25日的中国二重集团公司大俱乐部上空,不是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四川省委先教办组织的共产党员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和根据先进人物事迹创作的文艺节目,强烈震撼着到场的800多名二重党员之心。这场报告会和文艺演出,是应二重集团公司党委的邀请前来的,旨在为更好地推动二重目前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宣传力增强影响力,以宣传覆盖实现思想覆盖和教育覆盖。

报告会上,四川省委党校党建教授刘益飞从为什么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有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精辟入理的理论宣讲;凉山州邮政局的邵建洲讲述了王顺友的感人事迹。王顺友是全国知名劳模、省优秀共产党员、几十年如一日跋涉在高原邮路上的深山信使。从事水文工作27年的内江市水文局沱江登赢岩水文站职工、全国劳动模范张宇仙,在回忆自己不顾丈夫病危和离世,一心扑在险情不断的工作岗位上的事迹时,禁不住热泪扑面。内江市中区史家镇敬老院院长、全国劳动模范朱远英,讲述了自己在条件很差甚至病重情况下,敬老、爱孤、帮残的杰出事迹。整个报告会,刘教授的党史和党建理论的辅导,为在座的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模范党员们大公无私、一心向党、心系群众的真实故事,使与会者无不感彻肺腑,无不为之动容。

下午,由省委特别组织的省人艺、省教育学院、省武校、乐山歌舞团和威远钢铁公司文工团五个演出团体,共同上演了一台《时代声音》大型节目。“火种”、“为人民服务”、“因为有誓言”、“丰碑”、“邮路迢迢”、“你在天堂听见了吗”、“天堂的祝福”、“先锋在前”、“新歌联唱”、“渴望团圆”、“有一种声音”和“尾声.江山”12场小品和歌舞,真实再现了党员模范人物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歌颂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具有震撼人心的强烈艺术感染力,使观众的心灵继上午的报告会后再次受到了“党性教育”的洗礼。

(中国二重报记者  李彬 )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