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注重提高员工防范企业法律风险意识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30

中储粮总公司注重提高员工防范企业法律风险意识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公司发展步伐的加快,中央储备粮经营管理面对的法律风险日益突出。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防范企业法律风险的意识,提高企业依法处理法律纠纷的能力和水平,8月29日,中储粮总公司举办了一次内容丰富并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法律讲座。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李申田同志结合所在单位的工作实践,以丰富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中储粮全体干部员工讲了一堂法律课。

  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戴公兴、潘洪亮、姚瑞坤、陈克,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杨建国一起听取了讲座。

  李申田在讲座中分析了企业在经济和商业活动中,特别是在我国加入WTO后所面对的激烈市场竞争条件下,加强法律风险防范的必要性,阐述了企业法律风险的主要特征、直接成因以及如何防范企业法律风险等问题,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容易产生法律风险的主要环节。他引用了大量自己亲身经历或参与处理的案例,在广大员工中产生了共鸣。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结束时,戴公兴副总经理肯定了这次讲座对中储粮工作的指导作用,强调总公司要继续加强法律知识的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员工的法律素质,切实提高中央储备粮经营管理和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

  这次讲座使中储粮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认识到,加强法律风险防范是摆在中央企业面前的一个现实而又紧迫的课题,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是加强企业风险管理基本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防范法律风险意识,保证中央储备粮事业和总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