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运作超级油轮进入中国进口原油运输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31

中国长航成功运作超级油轮进入中国进口原油运输市场

  8月20日,超级油轮VLCC(FRONT SABANG)在宁波正式交付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公司经营。标志着中国长航在国际化和大型化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正式进入中国进口原油运输市场,对保障中国能源安全发挥积极作用迈开了第一步。

  30万吨超级油轮的投资及管理要求高,经营风险大,其经营公司在国际石油海运市场上资金雄厚、经营管理水平一流。其船型从技术经济上较适合中国原油进口运输。中国长航依托与中国石化的友好合作关系,签订了长期运输协议,FRONT SABANG轮当日从宁波港启航,正是前往中东波斯湾装运中国石化的进口原油。

  这次VLCC的租赁经营,创造了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多项历史之最:一是期租的第一艘超大型油轮,二是实施经营的最大吨位船舶,三是投入进口原油运输的第一艘船舶。这艘VLCC期租的成功运作,昭示中国长航通过发展期租等新的发展方式,积极探索拥有船和控制船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实现由江到海的转型和发展,开辟企业低成本扩张、低风险占领市场的新路,实现企业发展战略运输船队的第一步。预示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将在国家石油安全运输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国内大型物流企业中国长航通过购买、期租、建造等多种形式并举,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VLCC规模进口原油运输船队,带动企业体制机制的进一步深化改革和企业再造的综合措施,全面提升公司的软实力,实现提供更优质的进口原油运输服务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