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大唐债在上海证交所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31

05大唐债在上海证交所上市

  8月26日上午9时26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敲响了开市铜锣,05大唐债正式上市。

  今年4月29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行了30亿元企业债券,有力地提高了融资和资本运营能力。为增强投资者信心,提高债券的流动性,降低再融资成本,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信誉度,05大唐债在发行后不到4个月的时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创近年来企业债券发行首日至上市日时间间隔较短记录。本次05大唐债的成功上市,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组建以来在国内资本市场上的首次亮相,对于推动公司规范、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实现集团“3、8、18”发展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上市仪式上,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庆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贝多广分别致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兼发展计划部主任吴静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方星海签署了《证券上市协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主任曹景山主持了仪式。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常建平、国家发改委财金司证券处处长安义宽、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财务与产权管理部主任傅国强、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王万春、发展计划部副主任方庆海、华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邱国富、上海市电力公司总会计师杨光照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国电集团、华电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市仪式。

  据悉,05大唐债上市总额为1951万元,证券代码为120506,发行时按债券面值平价发售,面额为100元人民币,在上市当日,成交了近2000手,最高售出价达到112.89元,总成交金额为380万元,形势十分喜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