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旅集团退出路桥项目,发展壮大旅游主业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1

香港中旅集团退出路桥项目,发展壮大旅游主业

  8月30日下午,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将3.0235亿元人民币投资退款打入了香港中旅集团的账户,它标志香港中旅集团正式退出福州鑫远路桥项目。

  近年来,香港中旅集团积极响应国资委“做强做大主业”的号召,专心致力于旅游、钢铁、房地产和物流贸易四大业务板块的发展,按“退的科学、退的规范、退的安全”的原则,加快退出与以上四大主营业务无关的项目,累计变现26.6亿港元。继去年退出了湖北107路桥项目,收回资金8,500万元之后,香港中旅集团把安全退出福州鑫远路桥项目纳入了今年的工作重点。福州鑫远路桥项目是香港中旅集团1997年应福州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邀请和安排,与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共同合作的项目,负责建设闽江四桥,并经营闽江二、三、四桥及白湖亭收费站。后因经营条件发生重大改变,触发了中方的履约危机,致使项目公司陷入经营困境。后在有关方面关心支持下,香港中旅集团和福州市达成了共识,并于6月17日在福州市正式签署相关协议。目前,香港中旅集团已根据该协议彻底退出福州鑫远路桥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