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轻卡KD件出口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2

东风轻卡KD件出口大幅增长

  从直接贸易出口整车到KD件出口、当地组装,是外贸方式的升级和拓展,这一方式的广泛采用也体现了我国汽车企业综合实力的提升和“走出去”战略战术的逐步成熟。 东风汽车公司在扩大出口中,除继续扩大直接出口的批量之外,也越来越多的采用KD件出口方式。

  近日, 180辆份东风轻卡SKD件和96辆份CKD件从东风襄樊基地出发,驶向乌克兰、马来西亚。据悉,1-8月份,东风集团下属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累计完成KD散件出口1993辆份,同比增长180%,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99.7%。

  采取KD组装方式的优势在于可以减少在单批次贸易中用户对售后服务、备件供应的担忧,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同时可以借助当地代理商的支持进入当地市场,规避市场风险,形成稳定牢固的供货关系。随着东风对海外市场开拓力度的加大, KD组装比例逐年上升,目前已占到了出口总量的50%以上。KD组装贸易方式的采用使东风获得了一批稳定的海外客源,如乌克兰每个月都有100-200多辆份的SKD件出口业务,1-8月份出口到乌克兰的东风轻卡SKD件就达到1000辆份。另外,东风轻卡的稳定市场还有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