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与广州市政府协商解决广州电力供应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5

南方电网与广州市政府协商解决广州电力供应问题

  近日,按照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和广州市市长张广宁7月中旬在广州供电局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南方电网公司与广州市政府协商出台了具体措施,共同解决广州电力供应问题和加快广州电网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在用电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西电东送、资源优化配置大平台的作用,加大西电东送支援广东的力度,电力供应向广东倾斜,广东地区向广州倾斜。广州在市政府和电力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在穗的中央、省、市党政军机关和市民生活的用电需求,将缺电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目前,广州电网500千伏电源支撑不足,变电站布点不足,特别是城中心区布点缺乏,导致广州电网整体结构薄弱,局部电网出现“卡脖子”问题。随着夏季持续高温,空调用电大幅增加,广州第三季度的电力供需矛盾突显。7月18日,广州电网最高负荷第7次刷新历史纪录,达到728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7.76%。

  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把广州电网规划纳入到广州城市建设工作总体规划中,使广州电网的规划建设与广州现代化大都市的建设发展同步协调;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抓好广州地区的节约用电工作;三是统筹安排,在广州电网能落得下、地方机组发电不低于135万千瓦、错峰用电不少于40万千瓦的前提下,保证广州的用电需求;四是由政府牵头建立和完善电网建设的工作机制,解决电网建设用地、选址等有关问题;五是尽快研究起草加强广州电力设施保护的地方性法规;六是组织大面积停电事故的联合演习,保证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