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实业公司跻身中国零部件企业百强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2

东风实业公司跻身中国零部件企业百强

  近日,在长春举行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年会上,国家统计局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发布了“2004年度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名单,东风实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名列第19位。这是两大权威部门首次联手向社会发布有关汽车行业的企业排名名单。

  近年来,实业公司制定以整车带动零部件发展的战略思路,在东风公司大力支持下,通过两年的运作,东风渝安公司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随着“东风小康”微型车顺利推向市场,其品牌和质量得到用户的青睐。截至目前,该公司共销售777辆微型车,并填补了东风公司生产微型车的空白。与此同时,实业公司加紧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使产品参与市场的竞争力不断增强。高顶双卧驾驶室、系列铸件、系列U型螺栓等一批重点零部件逐步成为公司效益支撑点。2004年、2005年上半年,该公司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25%、32%。

  据介绍,进入汽车零部件百强名单的100家企业2004年共实现销售收入1966亿元,占零部件行业收入的59.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