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成立塑料技术中心 整合化工板块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6

中国石化成立塑料技术中心
化工板块技术资源整合迈出新步伐:

  8月31日是中国石化塑料业务发展进程中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中国石化塑料技术中心(Sinopec-PTC)在北京成立,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曹湘洪为中心揭牌并发表讲话。

  近年来,国际国内化工市场竞争激烈。中国石化合成树脂业务要想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就必须依靠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来吸引用户和占领市场。同时,股份公司化工销售体制改革的加速,也对合成树脂技术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形势的需要,中国石化在充分借鉴国外公司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对现有的合成树脂科技资源进行整合,成立塑料技术中心。

  该中心是支撑中国石化合成树脂业务的技术平台,展示中国石化合成树脂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成果的窗口。中心的运作以系统内从事合成树脂加工应用技术开发的单位和已建成的五套聚合中试装置为基础,立足于中国石化合成树脂业务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规划,协调管理。该中心作为连接中国石化合成树脂生产企业和产品用户的桥梁,将为股份公司合成树脂业务板块提供新产品开发、产品加工应用以及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新成立的PTC将设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下设北京化工研究院、燕山、齐鲁、扬子、上海和茂名六个分部,总部办公室将设在北京化工研究院。

  PTC的管理和运作将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成立中国石化PTC总部和六个分部,实行重大项目统一部署、一般项目自行安排,各分部在人、财、物方面保持独立;第二阶段,将根据股份公司化工产品销售体制改革进度,实行更高程度的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