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经销商卖车到朝鲜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5

东风经销商卖车到朝鲜

  当东风济南富华龙有限公司拿下让众多竞争对手虎视眈眈的21台援朝车辆的订购合同时,众多竞争对手投来质疑的目光。该公司总经理李兴国一语道破天机:“让用户满意的服务就是我们最好的敲门砖。”

  2005年3月7日,济南北风劲吹,漫天大雪下个不停。一位客户急匆匆地走进富华龙公司购买了一台东风车,并要求在两天时间内务必把车送到鸭绿江。1300多公里的路程,要在平时,一天就可以送到。但是,在这样的天气里,要想两天送到,几乎不可能。无论如何不能让用户失望,富华龙公司决定,即使困难再大,也一定要满足用户的要求。

  当晚,两名驾驶技术过硬的司机驾车上路。高速公路因大雪关闭,他们就绕道行驶,遇到积雪深、辨不清路况的地方,就一人下车步行引领车辆前进。为了节约时间,两名司机轮换开车,日夜兼程,就连吃饭的时间都不敢占用。饿了,啃两口干面包,渴了就喝保温瓶里早已变冷的水。当手、脸冻得青紫的司机提前到达目的地把车交到用户手中时,用户眼中噙满泪水。

  一个月之后,富华龙公司得到消息,有一用户将订购21辆货车,作为援朝物资送往朝鲜。如果能够让东风车奔驰在朝鲜的公路上,这个活广告将对东风车拓展海外市场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富华龙当即决定尽全力拿下这笔订单。

  总经理李兴国经过对市场的细致分析,制定了详尽的会谈策略,并积极与用户取得了联系。当得知还有许多汽车厂家在与用户联系时,李兴国立即赶赴用户所在地,与用户就东风车型、质量性能、售后服务、价格等方面进行了详谈。经过数次会谈,用户初步决定和富华龙合作。为了确保出口车万无一失,用户在比较了几家汽车公司后,又专程到富华龙进行考察。富华龙的经营实力以及备件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让用户彻底吃了定心丸。直到这时,李兴国才知道,3月份送到鸭绿江的车就是这位用户买的。也正是因为有了上次的优质服务和信誉作保证,用户才最终选择再次和富华龙合作。

【新闻链接】

  2003年成立的东风济南富华龙有限公司是东风商用车在山东市场成长速度最快的特约经销企业。该公司2004年投资300万元建成东风商用车3S店,当年实现销售1050台,位居山东榜首。2005年1-7月份,已销售东风车372台,尤其是在六、七月份全国商用车市场下滑的形势下,逆市上扬,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取得显著经营业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