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双方将积极推动220千伏电网联网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14

中越双方将积极推动220千伏电网联网

  8月31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在南宁会见了由越南国家电力公司董事长邓雄率领的越南电力代表团。双方充分肯定了在过去合作中取得的成果,并一致同意积极推动220千伏联网,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本着相互理解支持、互惠互利的原则开展进一步合作。

  袁懋振表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越南国家电力公司之间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尽管近年来出现了缺电局面,南方电网公司有足够能力向越南提供安全、稳定、优质的电力。双方供电区域的负荷特性不尽一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互补以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今后应积极推动220千伏联网,而且在其它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空间。

  邓雄对南方电网公司在电力紧张的形势下对越南国家电力公司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双方110千伏联网规模能够扩大,同时希望南方电网公司下属广西电网公司在崇左和百色增加2条110千伏电压等级的通道向越南高平省和凉山省送电。他提出,双方在220千伏联网项目上应尽快达成共识,同时开展500千伏联网的前期工作。

  此轮会谈还就下一步合作的总体意向和构架达成共识,主要涉及110千伏增容和多点送电、中小水电开发等领域的合作。自今年4月份广西电网与越南电网正式联网以来,今年4至7月,广西电网共实现向越南送电2707.4万千瓦时,交易额达116.42万美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