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启动“十一五”二次系统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13

南方电网全面开展“十一五”二次系统规划

  9月6日公司召开南方电网二次系统“十一五”规划启动会,计划在今年11月底完成《南方电网“十一五”二次系统规划》报告。

  根据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国家计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电力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前期研究工作的通知》(计办基础〔2003〕278号)的要求和工作计划安排,公司已正式委托相关单位开展南方电网二次系统“十一五”规划研究工作。

  此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国南方电网二次系统“十一五”规划总体工作进度和主要内容纲要》、《中国南方电网二次系统“十一五”规划收资提纲》、《中国南方电网二次系统“十一五”规划主要技术政策和规划目标》的报告。

  二次系统规划是电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要求各单位结合南方电网正在进行的电力系统一次设计工作,按照相应的规程和标准,以及公司对二次系统规划的要求,研究满足南方电网发展要求的二次系统2010年规划方案,包括通信网络、调度自动化系统、信息化系统框架、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及整定等,以满足“十一五”南方电网系统运行、管理的需要。并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信息化、网络、自动化、通信、安全自动化装置配置的逐年具体建设方案及投资估算等。下一步,公司将组织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海南五省电网成立工作组,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