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公司努力降低缺电对经济的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14

云南电网公司努力降低缺电对经济的影响

  2005年是云南省加快发展全面完成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工业发展倍增计划的第一年,工业项目投产多、用电需求增量大。上半年在电力供应紧缺的形势下,云南电网公司积极配合省经委编制有序供电、计划用电方案,采取有保有限的政策,努力降低缺电对经济的影响。

  上半年云南省全社会用电2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2%(全国13.9%),但云南电网用电量缺口仍达41.95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42.14亿千瓦时基本持平。云南电网平均限电力114万千瓦(去年116.6万千瓦),拉闸限电2104条次(去年5324条次),平均缺电率19.26%(去年21.63%)。云南省内效益好、附加值高的烟草、医药等行业没有限电;重点行业用电、重点企业用电得到较好保障,云南省列入销售倍增行动计划的10户重点企业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4%。

  2005年上半年,云南省度电产值5.24元,度电工业增加值平均约2.8元,其中烟草业的度电增加值高达77元,医药业达29.3元;而黄磷的度电增加值仅0.22元,钢铁1.26元。上半年如果普遍对工业企业限电,将影响工业增加值117.5亿元。由于实际操作中实行有保有限、区别限电,实际影响工业增加值约33亿元,其中,黄磷限电占全口径限电量的76.3%,影响的工业增加值仅7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