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化工等16家煤化工企业发表可持续发展宣言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3

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宝钢化工等16家煤化工企业联合发出宣言

  日前,由宝钢化工分公司牵头,国内16家煤化工企业,在北京发表题为《珍惜资源,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宣言,呼吁政府尽快出台煤焦油资源节约标准,理顺煤焦油加工产品的价格体系,支持技术创新,为建立节约型社会作贡献。

  煤焦油是煤在干馏和气化过程中获得的液体产品,从煤焦油中提取的咔唑、吲哚、甲基萘等广泛应用于医药、染料、合成纤维等领域。其中,异喹啉、邻甲酚等是煤化工独有的宝贵资源。合理利用这些资源不仅可为社会创造巨大的财富,还能减少空气中氮氧化物、硫化物含量,保护环境,有利于创建节约型社会,实现循环经济。

  目前,我国有相当一部分煤焦油资源没有经过深加工就直接燃烧,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为积极投身创建节约型社会的实践活动,化工分公司等16家煤化工企业联合宣言:合理利用好资源,集中加工,发挥规模效应;引进先进技术,提高产品品级,实现产品深度加工及品种多样化,降低消耗;建立燃油质量标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煤焦油深加工联合研发技术网络,推动焦油加工业向集中化、节能化、高效化、清洁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