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敏、秦家铭等入选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3

张瑞敏、秦家铭等百位经理人入选
2005年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

  9月19日,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Mundell)命名的第二届“世界经理人成就奖”在北京揭晓,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中铁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秦家铭、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申万巴黎基金董事长姜国芳等100位杰出的经理人首获此项殊荣,罗伯特?蒙代尔教授专程赶到北京并为获奖者颁奖。

  “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是目前国内经济、管理、商业领域的最高奖项,由蒙代尔教授授权的《世界经理人》、《经济参考报》、华尔街电讯等50家领先的财经和管理媒体联合评选,提名专家和评选委员阵容强大,包括财经记者、行会领导、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商学院院长、咨询公司总裁等100名经济和媒体专业人士。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已经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经理人,他们把先进的理念应用于企业的管理经营之中。据悉,获奖最多的省市为北京33人、上海19人、广东15人,主要分布在金融、科技、制造等三大行业,主办方的专家评委们一起制定了一套缜密的评判标准与评判系统,努力确保评判系统反映在产业激烈的变动的特质下,经理人所领导的企业保持持续的发展,反映经理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前瞻性的魄力和稳健的行事风格,反映由他们所代表的企业现阶段的发展趋势和产业走向。

  蒙代尔教授于1999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现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世界经理人集团(icxo.com)董事会主席。他曾在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欧洲经济委员会担任高级顾问。作为最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的世界级经济大师,蒙代尔教授为中国的金融政策、经济学教育等做了大量前瞻性工作。蒙代尔教授指出:“经理人是改变经济世界的人,他们改变了世界商业的运营模式,影响着每一个人的思维,甚至我们现在以及未来的生活。经理人是市场经济的真正主角,他们在创造着越来越多的就业岗位,并使越来越多的人富裕起来,蒙代尔奖获得者使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商业天才”。

  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丁海森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离不开中国企业的支撑,很难想象一个国家的企业没有竞争力,经济却持续高速的增长;同样企业和高速成长离不开经理人的高瞻远瞩和兢兢业业”。他说,“今年是第二届评选,100位专家评委共提名了497位候选人,经过三轮投票确定最后榜单,以蒙代尔教授命名的世界经理人成就奖,既是教授的本意,也是为了感谢蒙代尔教授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关注和投入。对杰出的企业领导人的经营与管理能力进行量化是很复杂的,我们更多地考虑了他们公司的内部管理水平、经营水平和公司对行业内外资源的整合水平,以及在管理过程中的领导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