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规模石膏板生产线在河北涿州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6

我国最大规模石膏板生产线在河北涿州建成投产

  9月22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北新建材投资建设的年产5000万平方米现代化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在河北省涿州市经济开发区正式建成投产。至此,中国建材集团拥有的石膏板产能已达3.5亿平方米,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石膏板大王”。

  此次投产的中国建材集团北新(涿州)年产5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全套引进美国先进技术装备,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石膏板生产线,也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石膏板生产线之一,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该生产线大量消纳我国燃煤电厂的工业副产品脱硫石膏,不仅节约了天然石膏矿产资源,同时采用脱硫石膏为替代原料,避免大量脱硫石膏固体废弃物形成的二次污染,生产过程与产品完全符合“四节一环保”要求。业内人士认为,这条生产线的顺利投产集中体现了当今世界石膏板先进技术,不仅反映了中国建材集团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也是中国石膏板工业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我国石膏板工业发展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建材集团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全力响应国家提倡的“四节一环保”政策,在更好地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的同时,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