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挂牌成立 10家单位首批入驻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30

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挂牌成立  10家单位首批入驻

  9月29日是长春汽车产业发展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肩负着长春汽车产业腾飞重任的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正式挂牌建区。吉林省、长春市领导,一汽集团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在一汽科技情报信息中心B座三楼会议室出席了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揭牌庆典仪式。

  新建的汽车产业开发区位于长春市西部,空间范围120平方公里。在未来的几年内,将建成一个集汽车研发、制造零部件加工和物流、贸易、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区,形成体系完整的产业发展平台,构筑特色明显的汽车经济带,建成千亿级的产业集群。还将建设成汽车产业低成本运营区和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推动未来长春不断向现代化国际汽车城迈进。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开发区的成立,在管理、服务、政策支撑和投资环境上,都将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必将为零部件发展和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带来机遇,为一汽未来发展和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提供重要支持。一汽将支持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在同步规划、产品配套、物流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庆典仪式上,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一汽集团公司规划部、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一汽富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四环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签署了合作项目。这10家单位成为首批正式入驻开发区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