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确保“神六”发射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3

国家电网公司确保“神六”发射可靠供电

  10月12日,世界瞩目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刺破青天,升入太空,令国人自豪。为确保“神六”成功发射,国家电网公司精心组织,全力确保了重要部门、重点地区供电万无一失。

  国家电网公司对确保“神六”可靠供电工作高度重视,刘振亚总经理多次批示,要求有关单位周密部署,把确保“神六”发射可靠供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完备的保供电方案。10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进行亲临保电一线,到甘肃坐镇指挥。

  北京、甘肃、陕西、山东、新疆、福建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一丝不苟的作风,确保“神六”指挥中心、发射中心、监测中心及各测控站的可靠供电。国家电网公司形成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保“神六”供电的局面。

  北京电力公司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全力确保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可靠供电。从7月起,对保电重点客户的内外部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检查,制定具体保电方案和措施,完善事故预案和应急抢修预案,建立了由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领导的供电保障组织体系。做到重点站24小时值守,重点线路24小时不间断巡视,保障指挥体系和抢修体系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各部门、各单位实现互联互动,抢修人员随时待命。

  甘肃电力公司担负着“神六”发射基地的供电重任。甘肃电力公司总经理时家林多次到保电一线检查工作。嘉峪关供电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了缜密细致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涉及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事故抢修队始终处于待命状态,保证随叫随到。该公司抽调专业技术骨干对输电线路进行了多次全面的清查、巡视、检修与维护,确保了输电线路的健康运行。

  陕西电力公司在接到确保“神六”发射测控中心可靠供电的指示后,迅速部署保电工作,成立了以总经理贾福清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要求所属单位对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值班和线路巡视。公司和所属单位领导亲自值班,调度中心根据电网情况对运行方式进行了合理安排。西安、渭南两个供电局组织精兵强将,24小时值班,加强线路维护,充实抢修队伍,确保了安全可靠供电。

  福建、山东、新疆电力公司为了确保各测控站用电万无一失,都专门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做到领导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保证了安全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