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公司为四季度电力供应做好准备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3

广西电网公司为四季度电力供应做好准备

  随着广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两会一节” ”(即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投资贸易峰会、南宁国际民歌节)的举办以及糖厂开榨、农产品加工等用电高峰的来临,第四季度广西平均用电需求将超过560万千瓦,预测广西电网今年四季度平均缺电为100万千瓦,最大缺电达180万千瓦左右。在2006年丰水期到来前,广西电力供应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广西电网公司将保国庆黄金周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用电、保广西经济发展“双过千”目标的实现、保糖厂榨季生产以及人民生活基本用电作为下阶段电力供应工作的重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广西电网公司领导分别率队前往周边省份,加大争取区外电力支援的力度,9—11月已落实从区外增购计划外电量3亿千瓦时。二是与各发电企业密切配合,努力做好蓄水蓄煤工作。三是加强计划用电和需求侧管理,用好有限的电力。四是积极配合政府落实节约用电措施,加强用电检查。五是做好优质服务,缓解城乡居民因缺电带来的负面情绪。六是全力以赴做好“两会一节”的保供电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